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箴言28:1


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義人卻膽壯像獅子。

The wicked flee though no one pursues,
    but the righteous are as bold as a lion..

***********

    惡人和義人的差別在哪裡呢就是在於心中有沒有上帝,是不是以上帝為心中的主宰!這是很重要的,因為上帝在造人之初是用自己的形象和樣式造人,就是以人為祂愛的對象,並且要人以祂為永遠的倚靠!

    然而人類的祖先亞當與夏娃犯罪之後,罪就轄制人,以致於使人成為沒有上帝的惡人,所以隨時生活在恐懼之中,正如創世記38 節所說:天起了涼風,耶和華上帝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上帝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上帝的面。

    可見人犯罪之後,一直在躲避上帝。可是上帝卻在尋找人,正如創世記39-10節中說到上帝與人的對話:「耶和華上帝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親愛的弟兄姐妹,雖然如此,上帝早在創世以前就設立救恩,使我們靠耶穌基督成為義人。正如以弗所書14-6節說:「就如上帝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主耶穌也輕柔對我們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啟示錄3:20-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