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詩篇64:1-10


6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上帝啊,我哀歎的時候,求你聽我的聲音!求你保護我的性命,不受仇敵的驚恐!
64:2
求你把我隱藏,使我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
64:3
他們磨舌如刀,發出苦毒的言語,好像比準了的箭,
64:4
要在暗地射完全人;他們忽然射他,並不懼怕。
64:5
他們彼此勉勵設下惡計;他們商量暗設網羅,說:誰能看見?
64:6
他們圖謀奸惡,說:我們是極力圖謀的。他們各人的意念心思是深的。
64:7
但上帝要射他們;他們忽然被箭射傷。
64:8
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凡看見他們的必都搖頭。
64:9
眾人都要害怕,要傳揚上帝的工作,並且明白他的作為。
64:10
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A psalm of David.
Hear me, my God, as I voice my complaint;
    protect my life from the threat of the enemy.
Hide me from the conspiracy of the wicked,
    from the plots of evildoers.
They sharpen their tongues like swords
    and aim cruel words like deadly arrows.
They shoot from ambush at the innocent;
    they shoot suddenly, without fear.
They encourage each other in evil plans,
    they talk about hiding their snares;
    they say, “Who will see it[b]?”
They plot injustice and say,
    “We have devised a perfect plan!”
    Surely the human mind and heart are cunning.
But God will shoot them with his arrows;
    they will suddenly be struck down.
He will turn their own tongues against them
    and bring them to ruin;
    all who see them will shake their heads in scorn.
All people will fear;
    they will proclaim the works of God
    and ponder what he has done.
10 The righteous will rejoice in the Lord
    and take refuge in him;
    all the upright in heart will glory in him!

**************

    在人世間的生活中,常常有許多被欺壓的事件發生,正如詩人一開始向上帝祈求:「當我發出抱怨的時候,我的上帝求祢聽我的聲音;仇敵虐待我的時候,保護我的性命!」

    雖然上帝是高高作在天上,但是他也處理我們所發生的事情,人世間的事情也在上帝的掌握之中,正如詩人在此論到:惡人作惡,已為上帝不會注意,更不會出手理會,因此就胡作非為!

    然而上帝是會出手的而且會超乎人的想像正如詩人也說:「但上帝要射他們;他們忽然被箭射傷。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凡看見他們的必都搖頭。眾人都要害怕,要傳揚上帝的工作,並且明白他的作為。」

    可見上帝是會報應惡者,而且是出其不備之時,讓他們措手不及,結果一敗塗地,沒有機會挽回了!因此,我們要以此為戒,不要自以為是,讓自己陷入上帝攻擊的景況!

    我們要如何避免呢﹖當然要使自己被上帝稱為義人,因為「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裡正直的人都要誇口」!也因為這樣,我們必須要信靠主耶穌成為被上帝稱為義的人!而這樣的義人,更是被上帝接納為兒女,可以承受上帝的國,是多麼有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