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希伯來書12:24

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and to Jesus, the mediator of a new covenant, and to the sprinkled blood that speaks a better word than the blood of Abel.

**************

    說到亞伯,我們就想到 創世記41-16 中說道:『』(10節)

    的確該隱是留了無辜人亞伯的血,上帝就追究該隱的罪;但是今天耶穌基督的寶血流出,不是控告我們的罪行如同亞伯的血,而是向上帝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哥林多前書 11:25)

    主耶穌所立的新約是和好的約,也就是平安的約,祂使上帝和人和好,並且收納在基督裡的人為兒女、為後嗣,實現瑪拉基書44-6 所說:『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也因為如此,耶穌基督成為上帝和人之間的中保,祂的血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更好。讓我們為此獻上感謝與讚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