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詩篇86:1-17


86:1 (大衛的祈禱。)耶和華啊,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
86:2
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誠人。我的上帝啊,求你拯救這倚靠你的僕人!
86:3
主啊,求你憐憫我,因我終日求告你。
86:4
主啊,求你使僕人心裡歡喜,因為我的心仰望你。
86:5
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
86:6
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86:7
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
86:8
主啊,諸神之中沒有可比你的;你的作為也無可比。
86:9
主啊,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你;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
86:10
因你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你是上帝。
86: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86:12
我的上帝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
86:13
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86:14
上帝啊,驕傲的人起來攻擊我,又有一黨強橫的人尋索我的命;他們沒有將你放在眼中。
86:15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上帝,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86:16
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
86:17
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A prayer of David.
Hear me, Lord, and answer me,
    for I am poor and needy.
Guard my life, for I am faithful to you;
    save your servant who trusts in you.
You are my God; have mercy on me, Lord,
    for I call to you all day long.
Bring joy to your servant, Lord,
    for I put my trust in you.
You, Lord, are forgiving and good,
    abounding in love to all who call to you.
Hear my prayer, Lord;
    listen to my cry for mercy.
When I am in distress, I call to you,
    because you answer me.
Among the gods there is none like you, Lord;
    no deeds can compare with yours.
All the nations you have made
    will come and worship before you, Lord;
    they will bring glory to your name.
10 For you are great and do marvelous deeds;
    you alone are God.
11 Teach me your way, Lord,
    that I may rely on your faithfulness;
give me an undivided heart,
    that I may fear your name.
12 I will praise you, Lord my God, with all my heart;
    I will glorify your name forever.
13 For great is your love toward me;
    you have delivered me from the depths,
    from the realm of the dead.
14 Arrogant foes are attacking me, O God;
    ruthless people are trying to kill me—
    they have no regard for you.
15 But you, Lord, are a compassionate and gracious God,
    slow to anger, abounding in love and faithfulness.
16 Turn to me and have mercy on me;
    show your strength in behalf of your servant;
save me, because I serve you
    just as my mother did.
17 Give me a sign of your goodness,
    that my enemies may see it and be put to shame,
    for you, Lord, have helped me and comforted me.

**************

    在新約中最感動人的經文就是約翰福音316節:「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大衛也向上帝禱告說:「主─我的上帝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永生是上帝的生命,這是上帝將人的靈魂從極深的陰間解救出來的結果!本來人犯罪理當受到地獄永死的懲罰,祂卻在基督裡預定我們得救,使我們可以享受與上帝有美好的關係!

    不僅如此上帝還給人榮光,正如大衛所求:「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上帝,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當然,我們不是平白無故得到安慰和幫助,是因為我們在基督裡與基督同經歷苦難,有同死、同受苦的生命,才會有同復活的榮耀!我們立志專心為基督而活,是必定經歷苦難,也因此我們要有受苦的心志,正如使徒彼得所說:「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上帝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彼得前書4:1-4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已經歷上帝的榮耀的心來面對為基督而活所帶來的考驗吧!上帝的安慰與幫助必臨到我們,因為祂要親自與我們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