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以賽亞書 55章10-12節

 


55:10 我的話像雪和雨從天降下,不再返回,卻滋潤了大地,使五榖生長,讓撒種的有種子,讓吃的人有食糧。
55:11 我的話就是這樣。我的話從不落空,卻要成就我的計劃,要執行我的旨意。
55:12 你們將歡歡喜喜地離開巴比倫,平平安安地歸回故鄉。大山小山要高聲歌唱;樹木要拍手歡呼。


As the rain and the snow come down from heaven, and do not return to it without watering the earth and making it bud and flourish, so that it yields seed for the sower and bread for the eater, so is my word that goes out from my mouth: It will not return to me empty, but will accomplish what I desire and achieve the purpose for which I sent it. You will go out in joy and be led forth in peace; the mountains and hills will burst into song before you, and all the trees of the field will clap their hands.

*************************************

    上帝在此藉由先知以賽亞宣告:『我的話從不落空,卻要成就我的計劃,要執行我的旨意。你們將歡歡喜喜地離開巴比倫,平平安安地歸回故鄉。』

    雖然當時猶大尚未滅於巴比倫,可是上帝卻將應許早早告訴那些在耶路撒冷的人,使他們有心理準備,相信上帝在將來的時候,即使允許外邦人將他們擄掠,但是他們終必歸回。

    同樣,今日我們也領受聖經的預言:耶穌基督必要再臨,要帶領我們進入祂為我們預備的榮耀國度中,與祂一同做王,直到千千萬萬年。我們今生決定跟隨耶穌基督,以祂為我們生命之主,帶來的是永遠之福樂!

    雖然,今生有悲歡離合、有苦難、有不如意、……,讓我們有許多的「忍耐」,可是想到我們心中之「盼望」,喜樂就充滿我們,這一切都是因為上帝的愛,和祂所賜的信心。保羅說:『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馬書8章18節)『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4章17節)

    所以,我們只有一個預言要向世人宣告:「耶穌基督必要再來,上帝國必定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