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馬太福音18:6-9

 


18:6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沉在深海裡。
18:7
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將人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
18:8
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裡。
18:9
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把它剜出來丟掉。你只有一隻眼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的火裡。」

 

 “If anyone causes one of these little ones—those who believe in me—to stumble, it would be better for them to have a large millstone hung around their neck and to be drowned in the depths of the sea. Woe to the world because of the things that cause people to stumble! Such things must come, but woe to the person through whom they come! If your hand or your foot causes you to stumble, cut it off and throw it away. It is better for you to enter life maimed or crippled than to have two hands or two feet and be thrown into eternal fire. And if your eye causes you to stumble, gouge it out and throw it away. It is better for you to enter life with one eye than to have two eyes and be thrown into the fire of hell.

 

***********

 

    說到「跌倒」我們會有一些迷惑,難道上帝沒有保守嗎?祂容許祂的兒女被牽引誘惑而離開上帝嗎?答案是肯定的,然而祂是藉由跌倒來警戒我們,讓我們知道世路途是危險的,是充滿許多的考驗和誘惑,要是我們不緊緊跟隨或是不倚靠上帝,我們常常會發生跌倒與失敗的事情!但是,我們不要怕,上帝會透過聖靈把我們從跌倒與失敗的狀態牽引回來,讓我們至終會歸回上帝的家。

 

    這是讓我們很難想像卻又是非常現實的事情,但是保羅勉勵我們:「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2-13

 

    我們所面對的一切考驗,都是主所應允的,並且一路看顧與保守,賜下夠用的恩典,正如保羅自己也見證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故此,我們不要害怕人生遇見的負面事物,這些都是促使我們更倚靠上帝,使我們的聖命更成熟,讓我們更謙卑,更明白自己是軟弱的,要是不倚靠主,就會落入地獄的火裡,失去永生!唯有倚靠主,才能遠離地獄火湖,進入榮耀境,得著主所應許的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