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詩篇42:9

 


我要對上帝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I say to God my Rock,
    “Why have you forgotten me?
Why must I go about mourning,
    oppressed by the enemy?”

************

 

    詩人為了自己心中的「哀痛」向上帝禱告:「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受仇敵欺壓的確會讓人不僅覺得身體受到威脅,心理上更是受到「哀痛」之苦「哀痛」不僅使人心情悶悶不樂,更是讓人蒙上陰影的感覺!這個壓力甚至嚴重讓人覺得生不如死,讓人提不起精神和勇氣來面對困難!甚至會讓人感覺被上帝忘記與遺棄!

 

    就像最近遇見一位長者,因為癌症接受了不同的治療,帶給她身體許多的痛苦,甚至影響到她與上帝的關係,讓她覺得自己是不是得罪上帝,才會遭受到這樣的苦楚?

 

    這是人不知如何面對困境或苦難所產生的反應,也是惡者帶給人的殘害,讓人陷入絕望並將錯誤推給別人與環境,甚至質疑上帝的慈愛,不信上帝是賜恩的主!我們如何脫離這樣的狀態呢?

 

    《民數記》21章中說到百姓怨讟上帝和摩西,上帝就讓火蛇進入入百姓中間,蛇就咬他們,以色列人中死了許多。姓到摩西那裡,說:「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有罪了。求你禱告耶和華,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主耶穌也自比自己是那銅蛇,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譯: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約翰福音3:14-15

 

    也因為這樣,人無法靠自己脫離不信和絕望的陰影,要轉眼仰望耶穌,看祂如何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又因上帝的大能勝過死亡而復活!也因此,祂就救我們脫離罪與死,享受永生成為上帝的兒女!

 

    是的,只有靠主耶穌,我們才能脫離「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看見充滿「信心、盼望、慈愛」的永生福樂,歸榮耀給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