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撒迦利亞書1章1-6節

 

1:1 大利烏王第二年八月,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比利家的兒子先知撒迦利亞,說:

1:2 「耶和華曾向你們列祖大大發怒。

1:3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4 不要效法你們列祖。從前的先知呼叫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回頭離開你們的惡道惡行。』他們卻不聽,也不順從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5 你們的列祖在哪裏呢?那些先知能永遠存活嗎?

1:6 只是我的言語和律例,就是所吩咐我僕人眾先知的,豈不臨到你們列祖嗎?他們就回頭,說:『萬軍之耶和華定意按我們的行動、作為,向我們怎樣行,他已照樣行了。』」

 

*********************************

 

    上帝藉由先知表明,祂痛惡罪惡,希望以色列人能悔改歸向上帝。

 

    而以色列人之反應也很明確:『萬軍之耶和華定意按我們的行動、作為,向我們怎樣行,他已照樣行了。』

 

    中文讓人讀起來有點迷糊,但是英文應該比較清楚:“The LORD of hosts has dealt with us according to our ways and deeds, just as he planned to do.”

 

    一切作為都在上帝計畫中,祂亦是按其計畫行事,祂不受時空之限制,祂亦全然智慧。雖然如此我們要悔改歸向上帝才是最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