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羅馬書1章13-17節

 
 


1: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裏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1: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15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1:17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


哈巴谷書24節︰『迦勒底人自高自大,必不正直;惟義人因信得生。』

 

保羅在此說明︰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之所以是上帝的大能,人就不能在其中得高舉,也就是人不論付出多少功勞,都不能得誇耀,要誇只能誇耶穌基督,因為我們如農夫栽種農作物,雖然殷勤努力,而且要配合其需要做需要之工,但是讓植物成長是上帝而不是農夫。同樣,在教會服事也是如此。是上帝上帝的大能拯救救一切相信的人,我們只是做該做的事︰不論是講道、招待或是佈置會場,都要為榮耀上帝忠心的做,這些工作都是必要,主也記念,但是不可拿來炫耀,而其他弟兄姐妹也只要在禱告中記念,不要高舉或稱讚,以免絆倒人。人是禁不起稱讚的,被稱讚之後很容易忘記自己的真正狀況為何,而驕傲起來。

 

成熟的基督徒要認識在主耶穌基督之十字架下,我們只能承認自己是無用之僕人,一切都是上帝大能之作為,我們只能以信配合,更重要的是上帝已經將一切恩典為我們預備好了,我們是心被恩感來服事上帝,來參與上帝的事工。

 

保羅雖然盡心盡力傳福音、建立教會,卻仍然說出︰『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因此,我們更要殷勤靠上帝的大能傳福音、建立教會,不可偷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