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路加福音9:28-36

 

9:28 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

9:29 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

9:30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

9:31 他們在榮光裏顯現,談論耶穌去世的事,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

9:32 彼得和他的同伴都打盹,既清醒了,就看見耶穌的榮光,並同他站著的那兩個人。

9:33 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裏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甚麼。

9:34 說這話的時候,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他們進入雲彩裏,就懼怕。

9:35 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有古卷: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9:36 聲音住了,只見耶穌一人在那裏。當那些日子,門徒不提所看見的事,一樣也不告訴人。

 

********************

 

    耶穌在山上禱告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不僅如此,還有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

 

    彼得和他的同伴看見此異象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裏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此時卻有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他!」

 

    當聲音住了,只見耶穌一人在那裏。

 

    這事件乃是要門徒認識耶穌基督的地位超過摩西和以利亞,祂是上帝的獨生子,與上帝同等。

 

    我們對耶穌基督當尊崇祂為上帝,因為祂不只是人,也是上帝,使徒約翰以“道成肉身”來稱呼,使徒保羅用“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上帝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或譯: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提前3:16)來說明!

 

    所以,耶穌基督的神性是明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