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5日 星期一

約翰福音12:27

 

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Now is my soul troubled. And what shall I say? Father, save me from this hour? But for this purpose I have come to this hour.

****************

    耶穌說這段話是有爭戰的,因為祂心中迫切的感受到「十字架」的壓力。祂面對到上帝的旨意,是要祂為眾人的最捨己。所以,『我現在心裏憂愁』,是耶穌面對十字架的感受。祂甚至想對上帝說:『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

    可是耶穌雖然心中憂愁,但是祂仍然肯定:『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是的,我們也會耶穌一樣面對人生所不願意面對的考驗。但是耶穌清楚:『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我們也當對自己說:『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如此,我們才能面對人生終上帝要給我們的考驗,不懼怕。因為,我們是要為榮耀上帝而生,也要為榮耀上帝而死,如同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