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約翰福音14:1-4

 

  14:1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 神,也當信我。 14:2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14: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14:4 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我往哪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Do not let your hearts be troubled. Trust in God; trust also in me. In my Father's house are many rooms; if it were not so, I would have told you. I am going there to prepare a place for you. And if I go and prepare a place for you, I will come back and take you to be with me that you also may be where I am. You know the way to the place where I am going.'

  *********************************************

      主耶穌在此用堅定的口吻向門徒宣告:『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所以,主耶穌必定再來!

      這對基督徒而言是非常重要之宣告,這也是基督徒信仰之所以感動人之處。因為,主耶穌必定再來,我們得完全救贖,不僅「可能」,而且是「必然」!因為,主耶穌必定再來,上帝國的實現,公義必定施行。因為,主耶穌必定再來,我們必定得永生之福樂。

      主耶穌必定再來,是上帝所應許,仰望主的人,必不落空。這樣之盼望是基督徒勝過「苦難」之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