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耶利米書30章1-3節

  30:1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30:2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你將我對你說過的一切話都寫在書上。 30:3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

  **********************

      耶和華上帝在此囑咐耶利米︰要將上帝對你說過的一切話都寫在書上。也因為如此,才有耶利米書這卷書。

      耶和華將其話語述諸文字,是要後人記念耶和華所行之大事︰日子將到,上帝要使祂的百姓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歸回;我也要使他們回到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他們就得這地為業。

      所以,耶利米書雖充滿災難之預言,而在這些災難之後,上帝要以色列得以復興。這是在淚光中看到的希望。有上帝的同在,希望就在苦難之背後。正如在漫漫長夜中,天空閃爍之寒星,提醒我們上帝仍然眷顧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