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耶利米書5:7-9



5:7 我怎能赦免你呢?你的兒女離棄我,又指著那不是神的起誓。我使他們飽足,他們就行姦淫,成群地聚集在娼妓家裡。
5:8 他們像餵飽的馬到處亂跑,各向他鄰舍的妻發嘶聲。
5:9 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

How can I pardon you?
Your children have forsaken me
and have sworn by those who are no gods.
When I fed them to the full,
they committed adultery
and trooped to the houses of whores.
  They were well-fed, lusty stallions,
each neighing for his neighbor's wife.
  Shall I not punish them for these things?
declares the Lord;
and shall I not avenge myself
on a nation such as this?

*************

    上帝用人對婚姻的不忠的淫亂來說明猶大人和上帝關係。因為猶太人為了自保和其他的國家交流之後也把外國的神帶到猶大來造成他們的信仰混亂沒有單單事奉上帝來敬拜別神「指著那不是神的起誓」!

    他們還對別的神熱心上帝形容他們為「馬到處亂跑,各向他鄰舍的妻發嘶聲」。所以上帝對他們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

    從先知這樣宣告我們知道上帝為了我們的益處要我們遠離拜偶像的罪惡透過耶穌基督使上帝和人重新和好好使我們不再行在罪惡中在上帝的光明中行這樣我們就在上帝的保守下得到永生不致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