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耶利米書6:6-8



6:6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砍伐樹木,築壘攻打耶路撒冷。這就是那該罰的城,其中盡是欺壓。
6:7 井怎樣湧出水來,這城也照樣湧出惡來;在其間常聽見有強暴毀滅的事,病患損傷也常在我面前。
6:8 耶路撒冷啊,你當受教,免得我心與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涼,成為無人居住之地。

6 For thus says the Lord of hosts:
 "Cut down her trees;
 cast up a siege mound against Jerusalem.
This is the city that must be punished;
there is nothing but oppression within her.
7 As a well keeps its water fresh,
so she keeps fresh her evil;
 violence and destruction are heard within her;
sickness and wounds are ever before me.
8 Be warned, O Jerusalem,
 lest I turn from you in disgust,
lest I make you a desolation,
an uninhabited land."

*********

    這是上帝給祂的子民的警語:「耶路撒冷啊,你當受教,免得我心與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涼,成為無人居住之地。」

    這也告訴我們,我們與上帝的關係生疏是我們災害的開始,因為上帝的福分就無法臨到我們,我們就會如同無人居住之地,我們的內心會荒涼,生命會感到沒有生趣,越來越提不起勁來活出基督徒的樣式,無法為主耶穌做美好的見證,就會在惡者的攻擊之下而消彌了,雖然不致完全滅亡,但是已經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要竭力來追求認識上帝,不要讓自己敗亡!正如馬偕博士所說:「寧可燒毀不可以銹壞!」讓我們努力活出上帝兒女的樣式,成為耶穌基督的忠實門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