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以賽亞書44:6-8




44:6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
44:7
自從我設立古時的民,誰能像我宣告,並且指明,又為自己陳說呢?讓他將未來的事和必成的事說明。
44:8
你們不要恐懼,也不要害怕。我豈不是從上古就說明指示你們嗎?並且你們是我的見證!除我以外,豈有真神嗎?誠然沒有磐石,我不知道一個!

6
Thus says the Lord, the King of Israel,
and his Redeemer, the Lord of hosts:
I am the first and I am the last;
besides me there is no god.
7
Who is like me? Let them proclaim it,
let them declare and set it forth before me.
Who has announced from of old the things to come?
Let them tell us what is yet to be.
8
Do not fear, or be afraid;
have I not told you from of old and declared it?
You are my witnesses!
Is there any god besides me?
There is no other rock; I know not one.

************

    對基督徒而言,和先知所宣告的是一樣:「你們不要恐懼,也不要害怕。我豈不是從上古就說明指示你們嗎?並且你們是我的見證!除我以外,豈有真神嗎?誠然沒有磐石,我不知道一個!

    也因為這樣的信念,我們才不會隨著世俗的小學飄來飄去,才能專心仰望我們的磐石耶穌基督,正如保羅所說:「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歌羅西書2:8)保羅更進一步說:「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脫離了世上的小學,為甚麼仍像在世俗中活著、服從那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等類的規條呢?歌羅西書2:20-21

    所以,基督徒的自由來自於只有一位上帝,只為這位上帝而活,就不受其他的事情所限制,更不受其他的規條所約束,就是單單信靠祂,遵行祂的旨意,透過耶穌基督,領受無限的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