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詩篇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顯我為義的上帝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For the director of music. With stringed instruments. A psalm of David.
Answer me when I call to you,
    my righteous God.
Give me relief from my distress;
    have mercy on me and hear my prayer.

**************

    人沒有自己的公義,因為人是有罪的,只有上的是義的,除非上帝肯將公義給人,讓人如同月亮反映太陽的光,讓人來反映祂的公義,也因此詩人說:「顯我為義的上帝啊!」

    而詩人之所以仰望和倚靠上帝,是因為從經歷中感受到上帝的幫助,因此他說:「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

    而他能夠知道自己所經歷到的,是來自上帝的啟示,若不是啟示他就不知道上帝的作為,也因此信仰的重心是啟示不是經歷,沒有啟示就不知道自己經歷到上帝的同在!

    也因為自上帝啟示而來的信心,他可以勇敢的說:「顯我為義的上帝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你願意這樣呼求上帝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