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約翰福音7:20-24

7:20 眾人回答說:「你是被鬼附著了!誰想要殺你?」

7:21 耶穌說:「我作了一件事,你們都以為希奇,

7:22 摩西傳割禮給你們(其實不是從摩西起的,乃是從祖先起的),因此你們也在安息日給人行割禮;

7:23 人若在安息日受割禮,免得違背摩西的律法,我在安息日叫一個人全然好了,你們就向我生氣嗎?

7:24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

 

****************

 

    “安息日”之爭議不僅在耶穌的那個時代,今日有些偏激教派(包括異端者)用此話題恐嚇和欺騙基督徒,相信主耶穌這段話對我們有幫助。

 

榮興於2008/08/20 02:47:29來留言︰『弟兄您好: 我是長老會的會友,因我對聖經不夠了解, 可是我很想反駁教會有個弟兄他說安息日改在禮拜天,我個人認為我們是在主日聚會敬拜神,而不是在守安息日吧! 現在的主日禮拜不等於守安息日吧!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我很多次都沒去主日,不過我都有參加青契(每個禮拜都有聚會) 之前他還翻舊約沒守安息日的人的下場給我看,害我覺得好難過喔……』

 

我的回覆︰『主耶穌已經將守安息日"之意義昇華為: 信靠祂的人才有真正的安息! 所以守安息日, 倒不如靠真理與聖靈來敬拜主, 得真正之安息, 而且上帝已藉由耶穌基督釘十字架, 使人與上帝之冤仇得消除, 所以在主耶穌裡有平安–永遠的安息! 是故, 不再受"安息日"之律法所限制, 而是以 聖靈之新樣敬拜主!』

 

希望我們可以靠主勝過這困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