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馬太福音10:16-25

 


10:16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10:17
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
10:18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
10:19
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
10:20
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10:21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10:22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0:23
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10:24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
10:25
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別西卜:是鬼王的名),何況他的家人呢?」

 

 16 “I am sending you out like sheep among wolves. Therefore be as shrewd as snakes and as innocent as doves. 17 Be on your guard; you will be handed over to the local councils and be flogged in the synagogues. 18 On my account you will be brought before governors and kings as witnesses to them and to the Gentiles. 19 But when they arrest you, do not worry about what to say or how to say it. At that time you will be given what to say, 20 for it will not be you speaking, but the Spirit of your Father speaking through you.

21 “Brother will betray brother to death, and a father his child; children will rebel against their parents and have them put to death. 22 You will be hated by everyone because of me, but the one who stands firm to the end will be saved. 23 When you are persecuted in one place, flee to another. Truly I tell you, you will not finish going through the towns of Israel before the Son of Man comes.

24 “The student is not above the teacher, nor a servant above his master. 25 It is enough for students to be like their teachers, and servants like their masters. If the head of the house has been called Beelzebul, how much more the members of his household!

 

*************

 

    主耶穌並沒有說傳福音的路是一路順暢,是充滿歡樂或過得很洽意、浪漫,充滿花香和彩虹!反而是:「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主這樣說不是故意考驗我們,而是事實上要遇到考驗,我們傳福音不但不會被人稱讚,反而被人唾棄!因為許多人不信主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甚至有人認為主耶穌是別西卜、是騙子,怎麼可以自稱是上帝呢!

 

    而這一切主耶穌都知道,正如祂對門徒說:「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別西卜:是鬼王的名),何況他的家人呢?」

 

    所以,不要用很好的說詞來呼召人信靠主耶穌或要人傳福音,反倒要讓人認清楚傳福音是真正充滿阻力與排斥,讓人知道除非清楚主的呼召,不要用自己的想像的美景來投入福音傳揚的事工!

 

    要清楚主所預備的榮耀,是要忍受人的唾棄與拒絕,甚至要附上生命為代價,仍然堅持將主的救恩傳揚出去的人,才能真正得著!正如保羅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