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馬太福音10:26-33

 


10:26 「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10:27
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10:28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10:29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10:30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10:31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10:32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10:33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26 “So do not be afraid of them, for there is nothing concealed that will not be disclosed, or hidden that will not be made known. 27 What I tell you in the dark, speak in the daylight; what is whispered in your ear, proclaim from the roofs. 28 Do not be afraid of those who kill the body but cannot kill the soul. Rather, be afraid of the One who can destroy both soul and body in hell. 29 Are not two sparrows sold for a penny? Yet not one of them will fall to the ground outside your Father’s care.[b] 30 And even the very hairs of your head are all numbered. 31 So don’t be afraid; you are worth more than many sparrows.

32 “Whoever acknowledges me before others, I will also acknowledge before my Father in heaven. 33 But whoever disowns me before others, I will disown before my Father in heaven.

 

*************

 

    基督徒要為主名受到許多迫害,但是主告訴們門徒不要害怕,上帝仍然在眷顧!主這樣勉勵門徒:「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主耶穌在這裡也清楚告訴我們,不可能做一個隱藏的基督徒,因為「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也因為這樣,基督徒要勇敢承認自己是主耶穌的門徒,若害怕迫害不敢承認,將來得榮耀時,就無法享受到主的榮耀!主耶穌也在此警告我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因此我們在世為主耶穌做見證不要害怕迫害在怎樣的迫害若是為主受的主必保守主必紀念雖然有一天肉身會為主犧牲但是主要保守我們的靈魂直到主耶穌再來眾聖徒一同復活的時候

 

    讓我們勇敢為主奮戰吧正如保羅練提摩太說:「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我在叫萬物生活的上帝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提摩太前書6:12-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