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雅 各 書 1:12-18

 

忍 受 試 探 的 人 是 有 福 的 , 因 為 他 經過 試 驗 以 後 , 必 得 生 命 的 冠 冕 ; 這 是 主 應 許 給 那 些 愛 他 之 人 的 。 人 被 試 探 , 不 可 說 : 「 我 是被 神 試 探 」 ; 因 為 神 不 能 被 惡 試 探 , 他 也 不 試 探 人 。 但 各 人 被 試 探 , 乃 是 被 自 己 的 私 慾 牽 引誘 惑 的 。 私 慾 既 懷 了 胎 , 就 生 出 罪 來 ; 罪 既 長 成 , 就 生 出 死 來 。 我 親 愛 的 弟 兄 們 , 不 要 看 錯了 。 各 樣 美 善 的 恩 賜 和 各 樣 全 備 的 賞 賜 都 是 從 上 頭 來 的 , 從 眾 光 之 父 那 裡 降 下 來 的 ; 在 他 並沒 有 改 變 , 也 沒 有 轉 動 的 影 兒 。 他 按 自 己 的 旨 意 , 用 真 道 生 了 我 們 , 叫 我 們 在 他 所 造 的 萬 物中 好 像 初 熟 的 果 子 。

    12Blessed is the man who perseveres under trial, because when he has stood the test, he will receive the crown of life that God has promised to those who love him.

    13When tempted, no one should say, “God is tempting me.” For God cannot be tempted by evil, nor does he tempt anyone; 14but each one is tempted when, by his own evil desire, he is dragged away and enticed. 15Then, after desire has conceived, it gives birth to sin; and sin, when it is full-grown, gives birth to death.

    16Don’t be deceived, my dear brothers. 17Every good and perfect gift is from above, coming down from the Father of the heavenly lights, who does not change like shifting shadows. 18He chose to give us birth through the word of truth, that we might be a kind of firstfruits of all he created.


 

******************************

 

    耶穌的兄弟雅各告訴我們︰『忍受 試 探 的 人 是 有 福 的 , 因 為 他 經 過 試 驗 以 後 , 必 得 生 命 的 冠 冕 ; 這 是 主 應 許 給 那 些 愛 他 之 人的 。』

 

    的確,我們受試探的時候是很苦的,因為試探是來自魔鬼,牠恨不得我們被打敗,好羞辱主耶穌的名。牠利用我們的私慾來試探我們,讓我們的內心造成天人交戰之現象,保羅也有如此之經歷,他說︰『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馬書7章21-24節)

 

    當然這場戰爭需要靠耶穌基督的恩典才能得勝,保羅歡呼的說:『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馬書7章25節a)

 

    若沒有耶穌基督的恩典,我們是抵擋不住的!有了耶穌基督,我們才可以得勝,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勝過魔鬼,希伯來書2章14-18節︰『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所以保羅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所以我們在試探中不要懼怕,因為主已經得勝了!

 

保羅更進一步說︰『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凡照此理而行的,願平安、憐憫加給他們,和神的以色列民。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弟兄們,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阿們!(加拉太書6章14-18節)

 

當然有時候,弟兄姐妹﹙包括我們自己﹚其免不了為罪所勝,保羅也說︰『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加拉太書6章1節a﹚

 

使徒約翰也說︰『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翰一書1章7節﹚『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章9節﹚

 

所以我們靠著主的應許︰『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章1-2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