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耶利米書17:13

耶和華─以色列的盼望啊,凡離棄你的必致蒙羞。耶和華說: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裡,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Lord, you are the hope of Israel;

    all who forsake you will be put to shame.

Those who turn away from you will be written in the dust

    because they have forsaken the Lord,

    the spring of living water.

 

************

 

    上帝對我們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祂不只是我們的創造主更是支持我們生命的主正如上主在這裡的宣告:「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裡,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是的上帝是我們的生命泉源如同湧湧不竭的活水泉不斷的供應我們需要使我們一直被維持也因為這樣人是不可以離開上帝自己獨力來生活因為我們與上帝是不可以分割的我們必須仰賴上帝的

 

    可是人卻不是這樣的思考自從啟蒙運動之後人自以為文明已經發展到人可以靠自己所發現的知識累積的文明和技術就可以自我站立不需要任何的神明包括上帝將基督信仰當成迷信

 

    甚至還有一位哲學家尼采也用這樣的精神宣告:「上帝已死!」甚至說人要成為一位「超人」就是要堅強地靠自己而活不需要有上帝甚至以為上帝不存在了人要自己想辦法掌握自己成為自己的上帝!

 

   而這些將上帝排除在生命之外的觀念就是今日世界動盪不安的原因!而這樣做更是促使人走向滅亡之路怪不得上帝會說:「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裡,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