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出埃及記9章1-7節

 

  9:1 上主對摩西說:「你去見埃及王,告訴他,上主─希伯來人的上帝這樣說:『放我的子民走,好讓他們去敬拜我。 9:2 如果你再拒絕放他們走, 9:3 我要降一個可怕的災難來懲罰你:你所有的牲畜,就是你的馬、驢、駱駝、牛、綿羊,和山羊都要遭受嚴重的瘟疫。 9:4 我要使以色列人的牲畜和埃及人的牲畜有所區別,以色列人的牲畜一隻也不死。 9:5 我─上主已經決定在明天實現這事。』」 9:6 第二天,上主照他所說的做了。所有埃及人的牲畜都染上瘟疫死了,但是以色列人的牲畜一隻也沒死。 9:7 國王打聽,知道以色列人的牲畜一隻也沒死。但他的心仍然剛硬,不放人民走。

  ********************************

      這是第五災,是牲畜得了瘟疫,而這災也只有臨到埃及家,以色列人的家的牲畜卻是好好的。可見上帝是眷顧著以色列人。怎奈埃及法老王的心, 仍然剛硬,不肯放以色列百姓出去敬拜上帝。

      雖然如此,上帝仍有其辦法,我們只有耐心等候,因為凡是有定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