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希伯來書4:11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Let us therefore strive to enter that rest, so that no one may fall by the same sort of disobedience.

  *******************

      說到「安息」,我們不禁想到:人惟有與上帝同在時才有真正的安息,正如詩人說:『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詩篇 第131篇第2節)

      也惟有「安息」我們才能認識上帝、親近上帝,『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10

      這裡的「安息」或「休息」,更恰當之翻譯是「要停止爭戰」,也就是勇敢將自己交託在上帝手中,如同一匹野馬,馴服在騎士手中。我們惟有將自己交託上帝手中,我們的生命才會真正有意義,才能榮耀上帝定並永遠以上帝為樂。

      所以,希伯來書的作者勉勵我們:『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