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詩 篇 130

1 ( 上 行 之 詩 。 ) 耶 和 華 啊 , 我 從 深 處 向 你 求 告 !

2 主 啊 , 求 你 聽 我 的 聲 音 ! 願 你 側 耳 聽 我 懇 求 的 聲 音 !

3耶 和 華 啊 , 你 若 究 察 罪 孽 , 誰 能站 得 住 呢 ?

4 但 在 你 有 赦 免 之 恩 , 要 叫 人 敬 畏 你 。

5 我 等 候 耶 和 華 , 我 的 心 等 候 ; 我 也 仰 望 他 的 話 。

6 我 的 心 等 候 主 , 勝 於 守 夜 的 , 等 候 天 亮 , 勝 於 守 夜 的 , 等 候 天 亮。

7 以 色 列 啊 , 你 當 仰 望 耶 和 華 ! 因 他 有 慈 愛 , 有 豐 盛 的 救 恩 。

8 他 必 救 贖 以 色 列 脫 離 一 切 的 罪 孽 。


****************************************


這是一首“上行之詩”,是進入聖殿前步行一階就念或唱一首詩,記念耶和華之救恩,是敬拜前預備心一個很好之方式。當然教會崇拜時也有這樣之規劃,有的以今日禮拜之詩歌練唱一節或是安排所謂“敬拜讚美”之詩歌,大家先預備好禮拜的心,在進入禮拜程序中才能完完全全將自己全然擺上,獻於主前。

這是一首禱告的詩歌,讓人跟著詩人渴慕與主交通之心,將自己的靈魂從深處傾倒出來:『 !主


當然我們到主面前,一看到主的聖潔光輝,我們自然而然會感受到自己是充滿罪孽與全然敗壞。所以我們是站立不住的,甚至可以說是不配到上帝之面前,若非聖靈之催逼,我們不敢甚至不願意向上帝求,寧可自己努力以赴。但是上帝是愛我們顧念我們的主,祂以不妨害我們自由之方式,參與我們的生活每一細節。祂知道我們為“罪”所綑綁和敗壞,雖說:『


可是詩人受啟示,心中念頭一轉:『


是的,主有赦免之恩。在舊約時代,設立獻祭牲之條例,預表耶穌基督成為挽回祭之影子,使人可以坦然無懼到主的施恩寶座前,放膽將自己完全倒出,讓上帝醫治和安息之大能來撫慰受傷與不安之靈魂。同樣,今日我們處於新約時代,耶穌基督的救贖已成就了,更有耶穌基督成為上帝和人之間的中保,我們更是要回到上帝面前,等候、聆聽、仰望,唯有如此才能有完全之平安與自由!


所以詩人在此回應:『 。我 。以 。他


是的,我們要在“上帝的話”(不論是道成肉身之耶穌或是我們天天閱讀之聖經)中,與上帝相交。也唯有在此之相交中,我們才能真正認識上帝豐盛之慈愛和恩典,使我們不再為罪和死的律所綑綁,雖然我們現在之肉身因罪的敗壞,會生病會死亡,但是主應許,有一日我們也要復活,復活之後主要賜予另一健康不朽壞之榮耀之身體,如同主耶穌復活之樣式。


那麼,我們現在之身體我們要如何待之?我們要愛惜保護,因為其雖然為罪所敗壞,卻為聖靈所聖化成為“聖靈的殿”,所以要愛惜保護,好彰顯上帝之榮耀,如同所羅門王所建之聖殿,充滿上帝之榮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