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哥林多後書 2:1-7

2:1 我自己定了主意再到你們那裏去,必須大家沒有憂愁。
2:2 倘若我叫你們憂愁,除了我叫那憂愁的人以外,誰能叫我快樂呢?
2:3 我曾把這事寫給你們,恐怕我到的時候,應該叫我快樂的那些人,反倒叫我憂愁;我也深信,你們眾人都以我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
2:4 我先前心裏難過痛苦,多多地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叫你們憂愁,乃是叫你們知道我格外地疼愛你們。
2:5 若有叫人憂愁的,他不但叫我憂愁,也是叫你們眾人有幾分憂愁,我說幾分,恐怕說得太重。
2:6 這樣的人,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
2:7 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甚至沉淪了。

*******************

    保羅表示前書說的話有重了一點,尤其是對犯過錯的人。但他不願信徒們因此憂愁,然後灰心不願繼續在信仰上成長,所以這封信用的是安慰的話。

    保羅在此也表達出“為父的心懷”,他希望信徒們也能赦免犯過錯的人,安慰他,再給他機會回頭,只要他肯悔改主會接納他,使他不致沈淪。

    說到此就想到耶穌基督為我們成為贖罪祭,雖然是一次獻上,卻成就永遠之功效。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罪債,都付清了!不管那時候,聖靈讓我們察覺到有罪時,都可以用此贖罪祭所成就之功效,認罪歸向上帝,上帝必要赦免我們的一切過犯和罪行。

    耶穌基督勉勵彼得要原諒弟兄七十個七次,天父上帝也是如此,祂知道我們是軟弱的,祂也會一次再一次赦免,但是祂的赦免是要我們一次再一次學會拒絕魔鬼之試探並倚靠祂的恩典,勝過罪惡,因為主耶穌已經得了決定性之勝利,在十字架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