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撒迦利亞書1章7-17節

1:7 大利烏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細罷特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比利家的兒子先知撒迦利亞,說:
1:8 「我夜間觀看,見一人騎著紅馬,站在窪地番石榴樹中間。在他身後又有紅馬、黃馬和白馬。」
1:9 我對與我說話的天使說:「主啊,這是甚麼意思?」他說:「我要指示你這是甚麼意思。」
1:10 那站在番石榴樹中間的人說:「這是奉耶和華差遣在遍地走來走去的。」
1:11 那些騎馬的對站在番石榴樹中間耶和華的使者說:「我們已在遍地走來走去,見全地都安息平靜。」
1:12 於是,耶和華的使者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惱恨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已經七十年,你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
1:13 耶和華就用美善的安慰話,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
1:14 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你要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心裏極其火熱。
1:15 我甚惱怒那安逸的列國,因我從前稍微惱怒我民,他們就加害過分。』
1:16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憐憫;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17 你要再宣告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城邑必再豐盛發達;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揀選耶路撒冷。』」

********************************

    很多時候基督徒很喜歡用「復興」或「恢復」說明上帝的作為。其來源是上帝使耶路撒冷和聖殿被破壞七十年後又重建。

    其實上帝不只要我們看到耶路撒冷和聖殿之重建,也讓我們看到以色列信仰之重建,他們除了有形建築物之「重建」,更看到敬拜之「恢復」。

    同樣,人因悖逆而遠離上帝,罪使人與上帝的關係斷絕。然而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死,承擔屬於祂的人之所有罪惡(包括過去、現在與將來),「恢復」上帝與人之間的和好!

    當然耶穌基督更以死勝過死亡,從死裡復活。接受祂救恩的人,也因此不再受罪與死之轄制,因為祂以賜下新生命和聖靈給屬祂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