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馬太福音2:13-15

  


2:13 他們去後,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
2:14
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
2:15
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13 When they had gone, an angel of the Lord appeared to Joseph in a dream. “Get up,” he said, “take the child and his mother and escape to Egypt. Stay there until I tell you, for Herod is going to search for the child to kill him.”

 

14 So he got up, took the child and his mother during the night and left for Egypt, 15 where he stayed until the death of Herod. And so was fulfilled what the Lord had said through the prophet: “Out of Egypt I called my son.”

 

**********

 

    上帝的愛子耶穌基督降生在這個世界,也是充滿著危險!因為希律王怕真正的彌賽亞降生會使他的王位不保,想尋找到以後要將祂除滅,這樣就不會影響他的地位。這些,上帝都早已經知道了,因為祂是全知全能的上帝,所以上帝是有所作為的!她懷了孕,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

 

    而希律王想殺害主耶穌的事在《啟示錄》也有說道:「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她懷了孕,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上帝寶座那裡去了。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上帝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12:1-6)

 

    總之,上帝為了保存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祂就差遣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

 

    而約瑟也遵行了上帝的命令,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這事上帝早在舊約時代就藉先知說過:「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並透過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來預表上帝要帶領祂的兒子將來要出埃及!

 

    從這樣的記載,讓我們感受到耶穌基督的降生,不是「平安夜裡真平安」,而是充滿著殺氣!正如主耶穌說:「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馬太福音10:34)

 

    也因為這樣,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我們為主的名在這世上必定受到逼迫,正如主耶穌所說的:「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或譯: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翰福音15:18-19)

 

    為此,我們要靠主剛強,來面對從世界來的逼迫,因為我們是屬於主耶穌的,是與世界為仇敵的!世界是被罪惡影響而抵擋上帝的,所以我們不可以受世界的影響,要過敬畏上帝的生活,正如保羅所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