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以西結書第44章1-9節

 

44: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門;那門關閉了。
44:2 耶和華對我說:「這門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44: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坐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吃餅。他必由這門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4:4 他又帶我由北門來到殿前。我觀看,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44:5 耶和華對我說:「人子啊,我對你所說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法則,你要放在心上,用眼看,用耳聽,並要留心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44: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吧!
44: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心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44: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聖物,卻派別人在聖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44:9 「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心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

 

    耶和華要進入聖殿與以色列人同在,所以他們要清楚上帝的律法,於是上帝特別囑咐先知︰「人子啊,我對你所說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法則,你要放在心上,用眼看,用耳聽,並要留心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吧!…」

 

    同樣我們要迎接上帝住在我們心中,除了靠耶穌基督之救恩,也當有一個心志要脫離卑賤的事,保羅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2:21

 

    讓我們不僅僅得救,並且要合乎主用,那就要自潔且脫離卑賤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