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詩篇35:1-3

35: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

35:2 拿著大小的盾牌,起來幫助我。

35:3 抽出槍來,擋住那追趕我的;求你對我的靈魂說:我是拯救你的。

 

Contend, Lord, with those who contend with me;

    fight against those who fight against me.

2

Take up shield and armor;

    arise and come to my aid.

3

Brandish spear and javelin[a]

    against those who pursue me.

Say to me,

    “I am your salvation.”

 

*********

 

    大衛的人生是充滿著動盪與不安,甚至必須逃亡到國外!而他逃去的國家,又是與以色列為敵的非力士。這樣說來,他的處境是多麼艱難,多麼困苦!然而是什麼力量支持他呢?使他可以安心的依靠上帝?

 

    我們知到:除非上帝賜下恩典,不然誰也是受不了的!而上帝真的是賜恩給大衛,讓大衛感受與承認:上帝是他的拯救者!也唯有這樣的承認,人才能勇敢面對自己的處境。

 

    也因此,大衛呼籲上帝與他站在同一陣線,和他一起來抵抗仇敵,一起來與仇敵相爭,成為他背後的支持者!

 

    大衛這樣的禱告,也是我們心裏的禱告,願上帝和我們在一起,一起在人生中面對各樣的爭戰,使我們可以得勝!然而,勝利是屬乎上帝和他的子民,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