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加拉太書4:12-14



4:12 弟兄們,我勸你們要像我一樣,因為我也像你們一樣。你們一點沒有虧負我。
4:13 你們知道我頭一次傳福音給你們,是因為身體有疾病。
4:14 你們為我身體的緣故受試煉,沒有輕看我,也沒有厭棄我,反倒接待我,如同上帝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

My friends, I beg you to be like me, just as I once tried to be like you. Did you mistreat me when I first preached to you? No you didn’t, even though you knew I had come there because I was sick. My illness must have caused you some trouble, but you didn’t hate me or turn me away because of it. You welcomed me as though I were one of God’s angels or even Christ Jesus himself.

Hiûng-thi chí-moi â, ngài khiù ngì-têu, oi chiông sîm pí sîm, chhiong ngài ngin-thùng ngì-têu yit-yong. Yî-chhièn, ngì-têu m̀-sṳt cho-ko tui-m̀-hí ngài ke sṳ. Ngì-têu hàn ki-tet mâ? Ngài thèu-yit-pái hi chhòn fuk-yîm pûn ngì-têu, he yîn-vi ngài pot-phiang só chho-sṳ̀n ke kî-fi. Sûi-yèn ngài ke phiang sṳ́ ngì-têu su chhin thai ke kháu-ngiam, chúng-he ngì-têu mò khon-khiâng ngài, ya mò khî-chhie̍t ngài. Tiên-to, ngì-têu chiap-thai ngài, chhiong chiap-thai Song-ti ke thiên-sṳ́, chhiong chiap-thai Kî-tuk Yâ-sû yit-yong.

***********

    在上帝的恩典之下,保羅的疾病(可能是眼疾),並不影響保羅將福音傳給加拉太人,並且他們反而用更大的愛心接納保羅,「如同上帝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

    這也告訴我們傳福音不一定要身體健壯,反倒是願意謙卑為主所用,反倒是傳福音者該有的要件。所以,不要因為我們不是完美,不夠成熟,或是沒有口才,沒有學歷,沒有見識,就拒絕主的呼召。上帝要用的人,上帝自己會負責使他發揮功能,完成上帝的工作。

    也因此我們要存感謝的心來回應上帝的呼召祂竟願使用不完美有缺陷的卑微人來成就祂偉大的事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