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詩篇3:4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細拉)

I call out to the Lord,
    and he answers me from his holy mountain.

***********

    大衛寫這首詩,是在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可想而知,當時的心境事多麼得難過與沮喪。做一個王,竟然做到兒子都反抗他,要篡他的位,再人看來是多麼失敗啊!

    在大家都不看好他的時候,他仍然相信上帝,倚靠上帝,發出這樣信心的話語:「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這也讓我們想到,人生在走到絕路的時候,還是要仰望上帝,呼求上帝,上帝是不會棄絕信靠祂的人,即使是多麼失敗,多麼潦倒,上帝依然保守看顧,不僅垂聽還應允呢!

    更可貴的,正如保羅所說的:『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