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以賽亞書53:3-4


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53: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上帝擊打苦待了。

He was despised and rejected by mankind,
    a man of suffering, and familiar with pain.
Like one from whom people hide their faces
    he was despised, and we held him in low esteem.
Surely he took up our pain
    and bore our suffering,
yet we considered him punished by God,
    stricken by him, and afflicted.

*************

    先知在這裡說到上帝的僕人受到苦待的事情,被人藐視、厭棄,沒有人尊重他與理會他,認為他只不過是個無用之人,又對人類社會沒甚麼益處的人。有也好、沒有也好!所以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就像一首詩歌所說:
雖然我常不受注意,在天地中真渺小,
神在天上看顧著我,雖然我看不見他。
有一恩手帶領我,有一恩手帶領我,
我知道我不孤單,當我行過世路途,
因為有一恩手帶領我,
是,有一恩手帶領我。

    然而這首歌就是告訴我們,有一恩手帶領我」。而這恩手的主人就是經歷了「受到苦待的事情」,所以「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也因此,我們確信主耶穌必定能安慰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