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詩篇119:1-8


119:1 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
119:2
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尋求他的,這人便為有福!
119:3
這人不做非義的事,但遵行他的道。
119:4
耶和華啊,你曾將你的訓詞吩咐我們,為要我們殷勤遵守。
119:5
但願我行事堅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
119:6
我看重你的一切命令,就不至於羞愧。
119:7
我學了你公義的判語,就要以正直的心稱謝你。
119:8
我必守你的律例;求你總不要丟棄我!

Blessed are those whose ways are blameless,
    who walk according to the law of the Lord.
Blessed are those who keep his statutes
    and seek him with all their heart—
they do no wrong
    but follow his ways.
You have laid down precepts
    that are to be fully obeyed.
Oh, that my ways were steadfast
    in obeying your decrees!
Then I would not be put to shame
    when I consider all your commands.
I will praise you with an upright heart
    as I learn your righteous laws.
I will obey your decrees;
    do not utterly forsake me.

**************

    詩篇119為字母詩,每一個字母當成八節經文的開頭,希伯來文有22個字母,所這首詩總共有176節。這首詩的中心是「上帝的話語」,總共只有6節沒有提及上帝的話語,其他都是圍繞在上帝的話語為主題。

    Aleph遵行上帝律法就有福氣!照希伯來文的排列,第一個字就是「福」,而這「福」就在遵行上帝的律法之中,不是遵行上帝律法才可以得福,而是遵行上帝律法本身就是「福」!而詩人也深深體會到,遵行上帝律法,就不會被上帝遺棄,是有上帝的同在,這就是「福」本身!

    正如主耶穌曾經應許門徒:「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可見「主的同在」、「上帝的同在」是多麼重要,也是多麼有福的事呢!就像有一首詩歌《耶穌同在就是天堂》所說:「自從耶穌使我釋放,在地如天無限歡暢;世上雖有困苦憂傷,耶穌同在就是天堂。」

    要經歷主的同在,就是遵守主的教訓,又將主的教訓教導人,教人也遵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