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詩篇119:25-32

119:25 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
119:26
我述說我所行的,你應允了我;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119:27
求你使我明白你的訓詞,我就思想你的奇事。
119:28
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
119:29
求你使我離開奸詐的道,開恩將你的律法賜給我!
119:30
我揀選了忠信的道,將你的典章擺在我面前。
119:31
我持守你的法度;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叫我羞愧!
119:32
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25 I am laid low in the dust;
    preserve my life according to your word.
26 I gave an account of my ways and you answered me;
    teach me your decrees.
27 Cause me to understand the way of your precepts,
    that I may meditate on your wonderful deeds.
28 My soul is weary with sorrow;
    strengthen me according to your word.
29 Keep me from deceitful ways;
    be gracious to me and teach me your law.
30 I have chosen the way of faithfulness;
    I have set my heart on your laws.
31 I hold fast to your statutes, Lord;
    do not let me be put to shame.
32 I run in the path of your commands,
    for you have broadened my understanding.

**************

    Daleth在困苦中求上帝用祂的律法拯救自己!

    在希伯來文這一段的開頭是「緊靠」!詩人說的:「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正是我們生命的狀態,我們從小就經歷長輩甚至同伴的離去,長大成人甚至還面對晚輩和兒女的離去,讓我們幹受到死亡好像隨時會臨到,將我們的生命剝奪以致失去一切!所以詩人會呼籲上帝:「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

    當我們越成長會明白生活的維持是多麼不容易,尤其是經歷困境之後,讓自己感受的自己是多麼無能和無助的時候,會讓人放下自己的尊嚴委曲求全,變得自私自利和詭詐,為得讓自己活下去,不要失去一切!更明顯的將內在的罪行展現出來,變得無情無義!

    然而人常常不自覺,除非上帝的話語和聖靈的工作,才會發出詩人所說的:「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求你使我離開奸詐的道,開恩將你的律法賜給我!」

    也唯有透過聖靈的啟示,在基督裡明白「復活」,人才會勇敢面對死亡,才知被奪去的一切,上帝會用自己的完全報償我們!如此我們才會感受到律法的重要,才會看重上帝所賞賜的新生命,也就是永生!

    也唯有在永生的視野裡我們才會說:「我揀選了忠信的道,將你的典章擺在我面前。我持守你的法度;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這樣我們才會「緊靠」生命而不是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