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詩篇119:9-16

119:9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
119:10
我一心尋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離你的命令。
119:11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119:12
耶和華啊,你是應當稱頌的!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119:13
我用嘴唇傳揚你口中的一切典章。
119:14
我喜悅你的法度,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
119:15
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
119:16
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我不忘記你的話。

 

How can a young person stay on the path of purity?
    By living according to your word.
10 I seek you with all my heart;
    do not let me stray from your commands.
11 I have hidden your word in my heart
    that I might not sin against you.
12 Praise be to you, Lord;
    teach me your decrees.
13 With my lips I recount
    all the laws that come from your mouth.
14 I rejoice in following your statutes
    as one rejoices in great riches.
15 I meditate on your precepts
    and consider your ways.
16 I delight in your decrees;
    I will not neglect your word.

 

**************

 

    Beth用上帝的律法潔淨自己!

 

    在希伯來文這一段的開頭是介係詞「用」(with)的意思!「用甚麼潔淨他(少年人)的行為呢?」答案就是「遵行你(上帝)的話」!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人常常是自以為是,隨己意而行!也因此,就讓罪更加的彰顯出來!人自亞當夏娃犯罪以來,罪就盤踞在人的生命之中,就像樹木的根交錯深入在人的心,於是所形出來的都是惡,都是不蒙上帝的喜悅!

 

    如何才能解決這種狀態呢?除了要聖靈重生將罪行逐漸地拔除,更是需要上帝的話語――律法不斷的指引,使我們知道和為上帝所喜悅的,而主耶穌本身就是「道」,照上帝的旨意成為贖罪羔羊,因此賜下與上帝和好的平安,使我們被上帝接納為兒女!

 

    透過耶穌所完成並賜下新的地位,這一切都是上帝話語的功效,也因為這樣,律法的義被成全的,也成全在我們的身上,所以上帝的話,讓我們感受到上帝在基督裡的應許都是「是」!因為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承擔律法的咒詛,把應許的保證賜給我們這些蒙祂拯救的人!這也就是說:上帝的話語是大有功效的,透郭耶穌的代贖我們得潔淨,成為無瑕疵的聖潔兒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