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詩篇119:57-64

119:57 耶和華是我的福分;我曾說,我要遵守你的言語。
119:58
我一心求過你的恩;願你照你的話憐憫我!
119:59
我思想我所行的道,就轉步歸向你的法度。
119:60
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並不遲延。
119:61
惡人的繩索纏繞我,我卻沒有忘記你的律法。
119:62
我因你公義的典章,半夜必起來稱謝你。
119:63
凡敬畏你、守你訓詞的人,我都與他作伴。
119:64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遍滿大地;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57 You are my portion, Lord;
    I have promised to obey your words.
58 I have sought your face with all my heart;
    be gracious to me according to your promise.
59 I have considered my ways
    and have turned my steps to your statutes.
60 I will hasten and not delay
    to obey your commands.
61 Though the wicked bind me with ropes,
    I will not forget your law.
62 At midnight I rise to give you thanks
    for your righteous laws.
63 I am a friend to all who fear you,
    to all who follow your precepts.
64 The earth is filled with your love, Lord;
    teach me your decrees.

 

**************

 

    Heth靠上帝的慈愛和恩惠遵行其法度。

 

    在希伯來文這一段的開頭是「分」,也就是文中所用的「福分」!詩人在這個段落一開始就宣告:「耶和華是我的福分!」詩人之所以這樣把握的宣告,是因為「我要遵守你的言語」!也因此他敢向上帝說:「我一心求過你的恩;願你照你的話憐憫我!」

 

    而詩人遵行上帝的話語到什麼程度呢?正如詩句所說:「我思想我所行的道,就轉步歸向你的法度。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並不遲延。惡人的繩索纏繞我,我卻沒有忘記你的律法。我因你公義的典章,半夜必起來稱謝你。凡敬畏你、守你訓詞的人,我都與他作伴。」

 

    這也是說詩人積極主動的遵行上帝的話語,不是被動等候而已!即使受到惡人的欺壓,他仍然不會忘記上帝的話語,甚至在晚上也不敢忘記上帝的話,一想到就起來讚美上帝!而在平常更是與敬虔的人同行,正如保羅教導提摩太的話:「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摩太後書2:22

 

    詩人因為以上帝為他的福分,所以努力遵行上帝的話語!我們也當如此,讓我們一心來追求上帝的話語,好得上帝的喜悅,正如詩人對上帝的禱告:「耶和華啊,你的慈愛遍滿大地;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