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詩篇119:17-24

119:17 求你用厚恩待你的僕人,使我存活,我就遵守你的話。
119:18
求你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
119:19
我是在地上作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隱瞞你的命令!
119:20
我時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
119:21
受咒詛、偏離你命令的驕傲人,你已經責備他們。
119:22
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視,因我遵守你的法度。
119:23
雖有首領坐著妄論我,你僕人卻思想你的律例。
119:24
你的法度是我所喜樂的,是我的謀士。。

 

17 Be good to your servant while I live,
    that I may obey your word.
18 Open my eyes that I may see
    wonderful things in your law.
19 I am a stranger on earth;
    do not hide your commands from me.
20 My soul is consumed with longing
    for your laws at all times.
21 You rebuke the arrogant, who are accursed,
    those who stray from your commands.
22 Remove from me their scorn and contempt,
    for I keep your statutes.
23 Though rulers sit together and slander me,
    your servant will meditate on your decrees.
24 Your statutes are my delight;
    they are my counselors.

 

**************

 

    Gimmel渴慕上帝的律法!

 

    在希伯來文這一段的開頭是「恩待」!詩人求上帝用厚恩待他,好使他不受死亡的威脅!而他這樣求的目的,是因為他渴慕上帝的律法,就是要用上帝所賜的生命來活出上帝兒女的榮美!

 

    正如《韋斯敏斯德小要裡問答》第一問答說到:「人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人的主要目的就是榮耀上帝,永遠以祂為樂。」

 

    接這第二問答說:「上帝曾賜什麼準則,指教我們怎樣榮耀祂,以祂為樂?」「上帝的道,載於新舊兩約聖經,就是唯一的準則,指教我們怎樣榮耀上帝,以他為樂。」

 

    所以,我們要透過上帝的話才能完成我們生命的目的,也因此我們活著是要靠上帝的話。既然如此,我們就要渴慕上帝的話語,正如詩人所說:「我是在地上作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隱瞞你的命令!我時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

 

    求主幫助讓我們時常切慕上帝的典章,甚至心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