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約翰福音17:1-5

 

17:1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17:2
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上帝,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17: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17:5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After Jesus said this, he looked toward heaven and prayed:

“Father, the hour has come. Glorify your Son, that your Son may glorify you. For you granted him authority over all people that he might give eternal life to all those you have given him. Now this is eternal life: that they know you, the only true God, and Jesus Christ, whom you have sent. I have brought you glory on earth by finishing the work you gave me to do. And now, Father, glorify me in your presence with the glory I had with you before the world began.

 

**************

 

    在這段聖經中榮耀有兩個詞性有動詞和名詞

 

    「榮耀」成為動詞有頌讚, 頌揚, 歌頌, 讚美使榮耀, 使增光彩, 披上榮光雙重意義對主耶穌來說祂是雙重意義都有;對我們而言只有「頌讚, 頌揚, 歌頌, 讚美」。

 

    為什麼有這樣的差別呢?因為主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與上帝同等地位,悍父一樣擁有名詞的「榮耀」。然而受造的我們卻沒有名詞的「榮耀」,所以我們無法有動詞性的作為,除分我們分享了主耶穌的「榮耀」。也因為如此,我們要在「認識你─獨一的真上帝,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之狀態下才能有動詞的「榮耀」。而要有完全的歸榮耀給上帝,也要在上帝國完全實現,我們完全得贖的時候!

 

    讓我們認識名詞的「榮耀」這是上帝重要的屬性是絕對屬性有為有上帝是配得的因為上帝擁有的榮耀是至高至尊的榮耀是受造之物無法匹配除上帝的賜予就如聖潔一樣若沒有上帝的賜予人是無法聖潔的

 

    也因此我們只能歸榮耀給上帝無法如主耶穌這裡的禱告:「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