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路加福音9:37-45

 

9:37 第二天,他們下了山,就有許多人迎見耶穌。

9:38 其中有一人喊叫說:「夫子,求你看顧我的兒子,因為他是我的獨生子!

9:39 他被鬼抓住,就忽然喊叫;鬼又叫他抽瘋,口中流沫,並且重重地傷害他,難以離開他。

9:40 我求過你的門徒把鬼趕出去,他們卻是不能。」

9:41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裏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將你的兒子,帶到這裏來吧。」

9:42 正來的時候,鬼把他摔倒,叫他重重地抽瘋;耶穌就斥責那污鬼,把孩子治好了,交給他父親。

9:43 眾人都詫異神的大能(大能:或譯威榮)。耶穌所作的一切事,眾人正希奇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

9:44 「你們要把這些話存在耳中,因為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

9:45 他們不明白這話,意思乃是隱藏的,叫他們不能明白,他們也不敢問這話的意思。

 

**************

 

    山上的經歷是美好的,但是也要下山面對世人的問題。因為世界已經為惡者所盤據,牠肆虐活在這世界上的人,正如這個被鬼附之小孩。

 

    而污鬼之惡劣的行徑就是折磨人,使人失去人應該有的尊嚴,正如在此之描述︰『他被鬼抓住,就忽然喊叫;鬼又叫他抽瘋,口中流沫,並且重重地傷害他。』

 

    而且這鬼十分頑強,連耶穌的門徒都無法趕出,所以耶穌感慨︰「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裏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將你的兒子,帶到這裏來吧。」

 

    耶穌基督所稱的“不信又悖謬的世代”不僅表示當時,也表示現在。這話不是要求或勉強人一定要“信”,而是提醒門徒要運用上帝所賜的信心來抵擋魔鬼,才能勝過魔鬼之苦害!

 

    今天,我們已經成為基督徒,上帝已將“信心”賜給我們了,“信心”不在大小,在有與沒有,即使“小信心”,也會有“大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