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腓立比書4:11-13

 

4:11 我這樣說,不是因為我缺少甚麼;我已經學會對現狀滿足。
4:12 我知道怎樣過貧困的生活,也知道怎樣過富裕的生活。我已經得到祕訣,隨時隨地,飽足好,飢餓也好,豐富好,缺乏也好,我都知足。
4:13 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

I am not saying this because I am in need, for I have learned to be content whatever the circumstances. I know what it is to be in need, and I know what it is to have plenty. I have learned the secret of being content in any and every situation, whether well fed or hungry, whether living in plenty or in want. I can do everything through him who gives me strength.

********************

    基督徒經歷許多事情,常常能順利通過,是因為耶穌基督之緣故,正如保羅在此說:『我知道怎樣過貧困的生活,也知道怎樣過富裕的生活。我已經得到祕訣,隨時隨地,飽足好,飢餓也好,豐富好,缺乏也好,我都知足。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

    所以,我們要注意這段話:『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

    約翰福音用了一個很美之比喻:『你們要常跟我連結,我就常跟你們連結。要是不跟我連結,你們就不能結出果實,正像枝子不跟葡萄樹連接就不能結果實一樣。』(約翰福音15章4節)

    因此,我們要常常連於元首基督,領受上帝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們的人生將與別人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