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箴言 3:1-4

 

3:1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或譯:指教);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3:2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3: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3:4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

 

    這裡作者以為父的新教導我們:『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或譯:指教);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清楚的表達上帝對祂兒女之要求。的確,遵行上帝的命令是引我們到平安之境的道路。但是,這裡有一個重要之前題:接受耶穌基督之救恩,成為上帝的兒女。

 

    當然,成為上帝之兒女有一重要之表徵,不過掛十字架項鍊,或掛十字架胸章,而是︰『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這樣的作為來自聖靈,祂將耶穌基督的救恩實行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越來越有基督的榮美,『這樣,你必在上帝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