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耶利米書29:11

圖片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I know the plans I have for you’ — this is the Lord’s declaration — ‘plans for your welfare, not for disaster, to give you a future and a hope’.

*********

    現代中文譯本在此的翻譯是:「惟有我知道我為你們安排的計劃:我計劃的不是災難,而是繁榮;我要使你們有光明的前程。」

    上帝對以色列人說這話是因為宣告:「經過巴比倫統治七十年以後,我要顧念你們,實行我的諾言,把你們帶回這地方。」

    所以我們讀聖經不可以隨意抓一節經文大做文章,要思考前後文,要知到這話的對象是誰,然後在轉化在我們的身上應用,才不會曲解或隨意解經的問題!

    所以這段話是要猶大人認清上帝的做為,不要隨意受假先知的影響!以為猶大不會滅國,會在上帝的保守下平安!其實,是要面對滅國還要經過被擄七十年的狀態!

    說到七十年不是短短的時間,幾乎是人的一輩子,甚至於人會忘記這樣的一回事,但是上帝不會忘記!上帝的記憶是超乎人的記憶,人已經都絕望了、放棄了夢想,但是上帝不會!

    所以,上帝在此講的是「永恆」的平安,也就是祂的計畫,不是人一時的平順和好處!但是人常常盼望得到的是「馬上的」!也因此,人常常需要受時間的熬練,正如農夫播種仍需要經過三到四個月的殷勤才有收穫呢!

    請不要怕時間的熬練!因為上帝向祂的子民宣告:「我計劃的不是災難,而是繁榮;我要使你們有光明的前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