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哥林多前書11:17-22


11:17 我現今吩咐你們的話,不是稱讚你們;因為你們聚會不是受益,乃是招損。
11:18
第一,我聽說,你們聚會的時候彼此分門別類,我也稍微地信這話。
11:19
在你們中間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
11:20
你們聚會的時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
11:21
因為吃的時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飯,甚至這個飢餓,那個酒醉。
11:22
你們要吃喝,難道沒有家嗎?還是藐視上帝的教會,叫那沒有的羞愧呢?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因此稱讚你們嗎?我不稱讚!

17 In the following directives I have no praise for you, for your meetings do more harm than good. 18 In the first place, I hear that when you come together as a church, there are divisions among you, and to some extent I believe it. 19 No doubt there have to be differences among you to show which of you have God’s approval. 20 So then, when you come together, it is not the Lord’s Supper you eat, 21 for when you are eating, some of you go ahead with your own private suppers. As a result, one person remains hungry and another gets drunk. 22 Don’t you have homes to eat and drink in? Or do you despise the church of God by humiliating those who have nothing? What shall I say to you? Shall I praise you? Certainly not in this matter!

**********

    在哥林多教會聚會前有愛宴,但是沒有一起開動吃飯,造成先吃的人吃到酒醉,後面吃的人沒有有好吃。因著吃東西造成教會分門別類,弄得大家非常的不愉快;所以保羅很不高興的說:「你們要吃喝,難道沒有家嗎?還是藐視上帝的教會,叫那沒有的羞愧呢?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因此稱讚你們嗎?我不稱讚!

    今日許多教會是在聚會後有愛宴,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但是,比較困擾的是:沒參加聚會,專門跑來吃飯的人;不然就是大家都還沒有吃飽,就要包菜和飯回去的人。的確需要用愛心來勸告,正如保羅勸告哥林多信徒一般。

    其實在教會要有一個群體性的觀念,不能讓個人性的想法越過那條界線,大家用愛心彼此遵守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教會要有法規,也要有懲戒,讓大家行為有分寸,這絕對不是宗教規律,是人與人相處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