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箴言29:23


人的高傲必使他卑下;心裡謙遜的,必得尊榮。

Pride brings a person low,
    but the lowly in spirit gain honor.

***********

    雅各書中有警告的話說:「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4:10-11

    高傲的人常常自以為是,喜歡論斷人來彰顯自己是義的,正向主耶穌的比喻中說的法利賽人,批評他身邊的稅吏說:「上帝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路加福音18:11-12)

   但是,主耶穌卻說稅吏比法利賽人更是算為義了,因為稅吏敢在上帝面前說:「上帝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路加福音18:13)

    也讓我們勇敢在天父面前禱告說:「上帝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