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提摩太後書1:12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譯: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which is why I suffer as I do. But I am not ashamed, for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and I am convinced that he is able to guard until that Day what has been entrusted to me.

*************

    保羅在此說到信心的本質:『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譯: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因為這樣的信,使保羅說出令人欽佩的話語:『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

    的確,上帝在基督裡所賜的信心,就是這麼奇妙與偉大。使我們不管在甚麼境遇中,我們都願意歡歡喜喜來讚美祂。因為祂必保守我們到底,永遠不會失落,永遠可以穩妥不搖動。這不是我們能,而是上帝能,完全出於祂的憐憫,這是至極的愛。

    可是有許多人誤解這愛與恩典,以為上帝容許人任意而為,其實並非如此,上帝還是要求我們『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大書20-21

    讓我們站在基督之救恩的基礎,過盼望基督拯救完全實現的日子,與眾聖徒一同在榮耀上帝國中,與基督同作王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