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提摩太後書1章8-12節

  1: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 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 1: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1:11 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 1:12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譯: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

 

      保羅以自己為主的福音受苦為榜樣,勉勵提摩太也要有此心志。

      然而基督徒為主的福音受苦,並不吃虧,因為主的保證與恩典是永不廢去的,保羅說:『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保羅在此也清楚說明福音之內容:『上帝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祂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我們在此看到不是神學家把信仰弄得十分複雜,而是人們悖逆的心不肯接受真理的福音,為了費盡心思來說明才讓神學體系變成如此龐大。但是,上帝的拯救卻是很單純,由保羅之描述即可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