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提 摩 太 後 書 1:8-14

  你 不 要 以 給 我 們 的 主 作 見 證 為 恥 , 也 不 要 以 我 這 為 主 被 囚 的 為 恥 ; 總 要 按 神 的 能 力 , 與 我 為 福 音 同 受 苦 難 。  神 救 了 我 們 , 以 聖 召 召 我 們 , 不 是 按 我 們 的 行 為 , 乃 是 按 他 的 旨 意 和 恩 典 ; 這 恩 典 是 萬 古 之 先 ,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賜 給 我 們 的 ,  但 如 今 藉 著 我 們 救 主 基 督 耶 穌 的 顯 現 才 表 明 出 來 了 。 他 已 經 把 死 廢 去 , 藉 著 福 音 , 將 不 能 壞 的 生 命 彰 顯 出 來 。  我 為 這 福 音 奉 派 作 傳 道 的 , 作 使 徒 , 作 師 傅 。  為 這 緣 故 , 我 也 受 這 些 苦 難 。 然 而 我 不 以 為 恥 ; 因 為 知 道 我 所 信 的 是 誰 , 也 深 信 他 能 保 全 我 所 交 付 他 的 ( 或 作 : 他 所 交 託 我 的 ) , 直 到 那 日 。  你 從 我 聽 的 那 純 正 話 語 的 規 模 , 要 用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的 信 心 和 愛 心 , 常 常 守 著 。  從 前 所 交 託 你 的 善 道 , 你 要 靠 著 那 住 在 我 們 裡 面 的 聖 靈 牢 牢 的 守 著 。 

    8So do not be ashamed to testify about our Lord, or ashamed of me his prisoner. But join with me in suffering for the gospel, by the power of God, 9who has saved us and called us to a holy life—not because of anything we have done but because of his own purpose and grace. This grace was given us in Christ Jesus before the beginning of time, 10but it has now been revealed through the appearing of our Savior, Christ Jesus, who has destroyed death and has brought life and immortality to light through the gospel. 11And of this gospel I was appointed a herald and an apostle and a teacher. 12That is why I am suffering as I am. Yet I am not ashamed, because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and am convinced that he is able to guard what I have entrusted to him for that day.

    13What you heard from me, keep as the pattern of sound teaching, with faith and love in Christ Jesus. 14Guard the good deposit that was entrusted to you—guard it with the help of the Holy Spirit who lives in us.

  ********************

      “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基督受難與復活的日子。

  其實就意義而言“復活節”應更甚於“聖誕節”,因為耶穌基督的復活帶給我們“復活”的盼望。這盼望對我們是真實的,因為基督耶穌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這就是福音。因為人類自從亞當和夏娃以來,被罪和死的律所轄制,不得自由,且與上帝隔絕,要承受永遠之愁苦。

  保羅在此更宣告︰『上帝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

  不僅如此,保羅更進一步宣告︰『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作: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這也是聖徒永遠蒙保守之聖經根據。而這永遠保守之力量是來自聖靈,正如保羅在此之教導︰『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

  是的,聖靈保惠師是三位一體之上帝之三個位格中與我們最親密之位格。因祂的動工,使我們對道成肉身之基督耶穌有信心,接受祂的救恩,成為上帝的兒女。不僅如此,祂內住在每個基督徒之心中,讓耶穌基督的救恩施行在我們身上,成為實際,讓我們天天經歷復活的大能。

  所以保羅為要將這福音傳揚,付上苦難的代價都願意,因為『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7-18﹚

      願我們一同加入見證基督的行列,奔走天路直到見主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