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提摩太後書2章1-7節

 

  2:1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2:4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2:5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2:7 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

 

      基督徒首先要有一個體認,我們被上帝揀選成為祂的兒女,成為後嗣繼承上帝之國度,不是因為我們的努力,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優秀,是因為上帝在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

      保羅勸勉提摩太︰『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我們屬基督蒙恩典的人,也當如此︰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保羅以三種比喻說明基督徒:在軍中當兵的、場上比武的、農夫。當兵的要討招他當兵的人(主耶穌基督)喜悅;場上比武的要得冠冕;農夫要得糧食。當然要達成目標就要有所要求: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場上比武的要按規矩;農夫當然要勞力。

      因此,我們要像保羅所說,要思想這些,因為凡事主必給我們聰明,使我們成為剛強的人,使我們可以面對人生各樣之考驗,好為主做美好見證。但是,最重要是上帝要藉這些見證引人入基督裡,人肯入基督裡才能得到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