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以賽亞書51:4-6

 

51:4 我的百姓啊,要向我留心;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我必堅定我的公理為萬民之光。

51:5 我的公義臨近;我的救恩發出。我的膀臂要審判萬民;海島都要等候我,倚賴我的膀臂。

51:6 你們要向天舉目,觀看下地;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如此死亡:或譯像蠓蟲死亡)。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

 

4

Listen to me, my people,

and give heed to me, my nation;

for a teaching will go out from me,

and my justice for a light to the peoples.

5

I will bring near my deliverance swiftly,

my salvation has gone out

and my arms will rule the peoples;

the coastlands wait for me,

and for my arm they hope.

6

Lift up your eyes to the heavens,

and look at the earth beneath;

for the heavens will vanish like smoke,

the earth will wear out like a garment,

and those who live on it will die like gnats;

but my salvation will be forever,

and my deliverance will never be ended.

 

**************

 

    上帝在此宣告:「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

 

    也因為這樣時代的變化並不會影響上帝的作為,人在怎麼改變,上帝仍然是施行祂的拯救,仍然彰顯祂的義,使我們活在祂的保護與眷顧之下,正如詩人所說的:祂的慈愛是長存的!

 

    雖然人的生命有限,祂卻是眷顧著世世代代的人,甚至將來有一日,要讓所有的人都復活接受審判,使祂的應許成就,使祂所拯救的人可以依同聚集來讚美祂到永遠!

 

    雖然將來如何尚未清楚,但到那日必一切都顯明,將比我們所能理解的更加奇妙!讓我們存著盼望,期盼那日快現!

 

 

 

 

沒有留言: